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1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8月1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08: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五家银行获准电子式储蓄国债网上银行销售;中俄就人民币卢布互换协议草案达成一致;“沪港通”助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再上新台阶;民币中间价连涨三日,即期汇率收涨至近五个月高位;隔夜回购利率跌至3%以下;李小加释疑沪港通;理财产品持续破“6”,国债再显“高性价比”等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五家银行获准电子式储蓄国债网上银行销售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和北京农商行纳入电子式储蓄国债网上银行销售业务机构名单。

·俄媒:中俄就人民币卢布互换协议草案达成一致

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央行已和中国人民银行就本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协议扩大了俄罗斯卢布和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使用的机会。俄罗斯央行也指出,该协议将成为确保国际金融稳定的额外工具,也有机会在紧急情况下吸引流动性资金。

·陈德霖:“沪港通”助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再上新台阶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沪港通”的落实必然大大增加跨境资金流动,会对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和市场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利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提升至更高的新台阶。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三日 即期汇率收涨至近五个月高位

1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1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收盘价创五个月来新高。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0个基点。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存在,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在6.15-6.16区间震荡。

·隔夜回购利率跌至3%以下 流动性预期较平稳

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加权利率继续走低,其中隔夜利率跌破3%。虽然本周将面临新股申购、存款准备金上缴等因素影响,但机构流动性预期仍较平稳。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稳定市场预期,预计本周将延续小幅净回笼。

·李小加释疑沪港通 投资者应做跨境投资功课

沪港通启动时间临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开始通过网志就市场最关心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问题进行答疑。在跨境投资者保护问题上,李小加强调,最重要的其实是培养“买者自负”的态度和能力。

·理财产品持续破“6” 国债再显“高性价比”

自8月10日起发行的今年第七期、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目前认购踊跃,市场关注度明显强于以往。7月份银行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已连续4个月“破6”并呈持续下降趋势。

·机构称三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或不会调整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国内经济延续温和复苏趋势、人民币汇率重新步入升值通道和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都对离岸人民币债市构成支撑。三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出现显着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