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7月人民币存款再创新高 将建离岸交易中心

韩国7月人民币存款再创新高 将建离岸交易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3: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8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韩国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增加42亿美元至162亿美元,为连续第13个月增加并创历史新高。随着中韩合作的加深,韩国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陆续展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韩国央行8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韩国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增加42亿美元至162亿美元,为连续第13个月增加并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受人民币存款增加提振,韩国7月外币存款总额环比增加35亿美元至625亿美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7月底,美元计价存款减少4亿美元,在外币存款总额的占比下滑至64.5%,人民币占比为25.9%。

自今年年初以来,韩国人民币存款一直增加,韩国监管机构曾对韩国人民币存款快速增长感到担忧,韩国央行及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FSS)3月审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巴克莱当地分行,调查人民币存款急升的情况。

不过,随着中韩合作的加深,韩国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陆续展开。

继7月中韩在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RQFII额度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后,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将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同时,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