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韩银行首次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协议

中韩银行首次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0: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与韩国渣打银行7日签署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回购交易(RP)协议。这是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继7月中韩在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RQFII额度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后,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将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同时,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与韩国渣打银行7日签署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回购交易(RP)协议。这是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根据协议,韩国渣打银行向中国工商银行支付8940万元人民币购入韩元债券后,在6个月后重新将债券转让给工行。以韩元债券作为对象债券进行交易有助于促进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流动性,扩大中资银行对韩元债券的需求。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筹措人民币的角度来看,双方的此次合作可带来降低筹资成本的效果,从运用人民币的角度来看,可实现运用资金手段的多元化。相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成为推动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机制发展的良机。韩国渣打银行方面表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机制启动在即,此次两大银行签署这一协议可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样的资金筹措和运用手段。

此外,同样是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将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7月,中韩在确立清算行进行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授予RQFII额度以及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丰富投资手段等领域取得显著发展。

同时,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债券回购交易是指债券持有人出售债券给投资人时,双方约定一定的利率与到期日,到期时,原债券持有人以事先约定的利率从投资人处回购债券。这种交易是短期资金筹措和运用的一种手段。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