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跌 单日净回笼无扰资金面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跌 单日净回笼无扰资金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15:2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下跌,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100亿元,且本周已提前锁定净回笼,但资金面未受实质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下跌,公开市场再现单日净回笼,但资金面未受实质影响。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9.78个基点报3.0790%;7天利率下跌15.35个基点报3.6565%;14天利率下跌1.23个基点报4.008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3.1450%,下跌3.70个基点;7天Shibor报3.7380%,下跌10.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4.0560%,下跌4.9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049%,下跌0.32个基点。

央行今日进行了3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7%不变。操作规模较上周略有增加,而中标利率并未进一步下行。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有200亿元,周四有100亿元到期。至此,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100亿元,且本周已提前锁定净回笼。央行公开市场将连续第二周实现净回笼资金。

分析认为,8月影响资金面的季节性因素较少,若央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规模不大,机构对短期资金面预期将保持稳定。

上证报报道称,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1.5万亿,同期贷款新增量约为2100亿,目前研究机构对7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预期都未超过8000亿。

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由于央行已经表达了二季度信贷投放过快的担忧,三季度很难再见到明显放松空间,估计资金面将较二季度有所紧张,但应好于7月份。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落实好定向降准的相关措施,发挥好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和再贴现政策的作用。

国际投行巴克莱最新报告预计,央行将维持宽松到中性的政策立场,并维持3%-4%的7天期回购利率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