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横琴新区4日起实行外企外汇资本金按意愿结汇

横琴新区4日起实行外企外汇资本金按意愿结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5: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横琴新区从8月4日起,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试点政策正式实行意愿结汇制。实行意愿结汇后,外企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需求和意愿随时在银行结汇,非常方便,这是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很大的一个突破。

新华社刘勇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横琴新区最新披露,从8月4日起,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试点政策正式实行意愿结汇制。

据介绍,以前外企的外汇资本金要想兑换成人民币,在其具体用途、金额等方面都要进行严格的审批后才能完成,实行意愿结汇后,外企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需求和意愿随时在银行结汇,非常方便,这是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很大的一个突破。

据了解,资本金结汇管理是中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4年到现在,中国一直在全国实行资本金支付结汇管理。按照支付结汇管理制度,外企必须根据实需的原则才能向银行申请办理外汇资本金结汇,而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制是指外企外汇资本金出资确认后,可根据自身意愿随时在银行办理结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