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走低 短期仍有升值预期

8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走低 短期仍有升值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21: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低,报6.1798,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达0.19%。经济指标向好人民币升值预期重燃,但由于离岸人民币汇率价格更高,且中间价和市场价点差较小,都对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构成短期阻力,后期则要继续观察客盘方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低。尽管当日公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PMI创今年最大升幅,但尾盘出现大行购汇。短期人民币汇率仍有升值预期,但交投仍维持谨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798,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767相比贬值5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737-6.181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21%,成交额139亿美元。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达0.19%。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81,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6个基点。经济数据利好刺激美元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小幅下跌。

据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经济指标向好人民币升值预期重燃,但由于离岸人民币汇率价格更高,且中间价和市场价点差较小,都对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构成短期阻力,后期则要继续观察客盘方向。

2014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该指数不仅是今年最大升幅,且自今年2月份以来持续回升,显示在经济增长基础巩固的基础上,稳中向好的趋势更为明显。同日公布的汇丰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也为51.7,创18个月新高,同样为下半年中国经济报出“开门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