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3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3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8: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3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升破6.18;二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4448亿元;6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大幅减少867.63亿元;IMF:人民币仍被低估5%-10%;第二代支付系统推广等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升破6.18 升值预期增强

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一举升破6.18关口,收报6.1717,升值幅度接近百基点,刷新逾四个半月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回归。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

·二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4448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4448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2273亿元人民币,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175亿元人民币。

·6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大幅减少867.63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7月30日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6月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幅减少867.63亿元人民币,为2013年6月以来首现负增长,也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IMF:人民币仍被低估5%-10% 外储过于庞大

IMF发布全球主要国家外部经济报告,其中认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值得肯定,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还有待提高,目前外部风险较小。人民币汇率仍然被低估5%-10%,中国外汇储备已过于庞大,无需继续增储。

·第二代支付系统推广 金融基础设施受关注

上海共有8家金融机构日前成功切换为央行第二代支付系统。业内人士称,新结算系统在降低银行资金结算风险的同时,大大提高资金清算效率和流动性管理水平。新系统上线后,各家银行表现业务运营平稳,业务处理准确,顺利实现了两代支付系统间的无缝切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