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 短期或刺激热钱流入

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 短期或刺激热钱流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届时每日由香港投资上海的额度约130亿元人民币,短期内将刺激热钱流入。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强基金公司银联集团投资总监夏卓华30日在港表示,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届时每日由香港投资上海的额度约130亿元人民币,短期内将刺激热钱流入。

夏卓华当日在记者会上说,沪港通启动后,最终会有多少资金流入中国股市仍值得商榷,但国内审计准则与国际不同将成为一个隐忧。他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者中80%为散户,若未来沪港通能吸引更多的长线机构投资者参与,将对A股市场有利,也可减低波幅。

他还说,人民银行近日针对部分金融机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使更多小型企业、特别是农业相关企业受惠,预计人行仍有放宽政策的空间,措施着重针对个别行业。夏卓华认为,内地楼价将继续调整,房地产业也会作出整合,综上所述下半年对中港股市维持中性展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