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逾100%

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逾1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0: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何丰伦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从现钞结算到现汇结算,从资本项目运行到经常项目下运行……2014年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818亿元,同比增长102.9%,在西部12省份、全国8个边境省份中排名第一。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稳步前行的重要标志。

改革红利和人民币国际化无疑是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迅猛发展的重要支撑力。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统计表明,从2010年6月以来,广西已经连续多年跨境人民币经常项目下结算总量增长速度在西部12个省份、全国8个边境省份中排名第一。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预计,2014年广西全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总量有望达到18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