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六连涨 刷新逾四个月收盘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六连涨 刷新逾四个月收盘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17: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48个基点报6.1815,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并刷新逾四个月新高,盘中一度升破6.18关口。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回暖,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望升至6.17的前期高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并刷新逾四个月新高,盘中一度升破6.18关口,但购汇力量令人民币汇率收盘时回到6.18上方。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四连跌小幅反弹7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815,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863相比升值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799-6.186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41%,成交额148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1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个基点。

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回暖,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短期来看,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望升至6.17的前期高位。

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预测,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迹象的明确,人民币或将再度出现小幅升值。报告还提到,中国近期出台多项与人民币跨境流动自由化和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相关政策,这些新政已开始推动人民币在岸与离岸市场的趋同,但流动性短缺可能在短期之内牵制趋同之势。

瑞穗证券报告称,鉴于中国利率较高以及微刺激措施,人民币下半年可能恢复温和升值的走势。瑞穗维持人民币兑美元年底将涨至6.0500-6.1000的预期。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小幅上涨并突破6.18关口,创3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29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韩国的人民币支付额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的一年间增长了563%。

最新数据还显示,目前人民币巩固了其作为第7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支付总额的1.5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