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跻身十大人民币支付价值货币地区

韩国跻身十大人民币支付价值货币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15: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的人民币支付额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的一年间增长了563%。由此,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29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来自SWIFT的数据显示,韩国的人民币支付额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的一年间增长了563%。由此,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其中,今年6月份,韩国与中国内地及香港间的交易中,有68.9%的额度使用人民币进行支付,较2013年6月份提高了32.8%。 

SWIFT亚太区支付市场总监迈克尔·穆恩表示:“我们发现在过去两年期间,韩国的人民币使用规模高速增长,韩国的人民币支付增长日益受顾客支付所推动,越来越多的银行及企业在跨境交易时使用人民币。”

迈克尔·穆恩并称:“中韩宣布于7月初宣布在首尔设立人民币结算中心,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并确立了韩国作为北亚重要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地位。” 

最新数据还显示,目前人民币巩固了其作为第7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支付总额的1.5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