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资金面延续缓慢改善 7天利率或回归3.5%一线

资金面延续缓慢改善 7天利率或回归3.5%一线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9日09:2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8日货币市场资金面延续逐渐好转态势,银行间市场主流资金利率全线小幅下行,中长期限资金利率降幅显著,反映机构中长期资金面预期进一步改善。

随着新股申购和财政缴款压力消退,28日货币市场资金面延续逐渐好转态势,银行间市场主流资金利率全线小幅下行,中长期限资金利率降幅显著,反映机构中长期资金面预期进一步改善。

28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标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近9BP至4.03%;中等期限的14天、21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跌31BP、18BP至4.60%、4.53%;1个月、2个月回购利率更是大降53BP、40BP至4.23%、4.24%,继续与14天、21天品种形成倒挂。

机构普遍认为,尽管月末时点即将来临,但资金面有望继续好转,资金价格将维持高位趋落态势。一是,本周将有数千亿IPO申购资金解冻;二是机构提前备付、理财同业治理,使得跨月资金需求明显扰动资金面的可能性不大;三是,财税缴款规模或远低于往年水平;四是,上周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以及PSL等工具实施,使得前期趋于谨慎的资金面预期重新转向乐观。东莞银行分析师预计,本周7天回购价格将回归3.5%一线。

另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可能延续上周的“零操作”,以保障流动性回到稳中偏松格局,若申购资金解冻导致资金利率快速下行,亦不排除央行地量重启正回购操作。(记者 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