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银:中国经济复苏明确 人民币或再度升值

德银:中国经济复苏明确 人民币或再度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07: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迹象的明确,人民币或将再度出现小幅升值。二季度GDP数据佐证了中国经济正逐步复苏,同时6月PMI数据显示这一复苏可能将延续至三季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在28日发布的报告中预测,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迹象的明确,人民币或将再度出现小幅升值。

在报告中,德银指出,二季度GDP数据佐证了中国经济正逐步复苏,同时6月PMI数据显示这一复苏可能将延续至三季度。基于三季度财政支出的提速、定向货币宽松举措、外部需求及潜在的补库存,德银预计此复苏趋势将能持续。

报告还预测,虽然三季度可能发生新的信用违约事件,但是中国将继续有序管控债务违约事件。 

在投资级债券方面,德银认为,目前中国国企改革的试点项目方向正确,但其对信用市场产生的影响需具体分析。 

报告还提到,中国近期出台多项与人民币跨境流动自由化和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相关政策,这些新政已开始推动人民币在岸与离岸市场的趋同,但流动性短缺可能在短期之内牵制趋同之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