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大利亚推出

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大利亚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8日17: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中国银行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28日在澳大利亚推出。澳大利亚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在澳大利亚迈出关键一步,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和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银行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28日在澳大利亚推出。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作为该系统的人民币清算行,将为澳大利亚境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并逐步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

中行表示,澳大利亚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在澳大利亚迈出关键一步,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和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据悉,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是唯一一家持有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全牌照的中资金融机构,于2009年率先提供人民币国际结算及公司、个人存贷款等业务,2011年以代理行模式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2014年成功发行澳大利亚首笔人民币债券,金额达20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