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2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2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8日17: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2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前海获批8月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意愿结汇试点;香港金管局解读资金净流入,与沪港通关系不大;银行间回购利率普遍回落,月底前资金面或宽松;外资涌入A股 香港RQFII额度将用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前海获批8月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意愿结汇试点

深圳前海管理局7月28日宣布,8月4日起,在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要,自由选择外汇资本金的结汇时机和结汇金额。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实行100%意愿结汇;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可留存在人民币专用账户内;三是外汇资本金结汇后的人民币可在企业经营范围内自主使用。

·香港金管局解读资金净流入 与沪港通关系不大

7月初至今,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因为资金净流入增加490.5亿港元至2129.2亿港元。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近日表示,部分港元买盘有可能与海外投资者增持港股有关,即将开通的沪港通导致港元需求增加的说法并不成立。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创四个月新高 升破6.19

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升破6.19关口,并创下逾四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价差缩窄。盘面上购汇减少而结汇压力有所加重,使升值力较此前增加。不过市场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对于短期升值是否持续观点存在分歧。

·银行间回购利率普遍回落 月底前资金面或宽松

2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回落,资金面趋于宽松。上周9只新股冻结资金将于今明两日分别解冻。央行本周可能重启正回购,但操作规模或保持温和,本周仍有望实现小幅资金净投放。

·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推出

由中国银行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28日在澳大利亚推出。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作为该系统的人民币清算行,将为澳大利亚境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并逐步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

·外资涌入A股 香港RQFII额度将用尽

近几个月来资金看好中国内地市场,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 (RQFII)A股ETF受到追捧。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2700亿元的RQFII额度已批出逾2500亿元,短期内加码机会较小,目前只能冀于沪港通开闸引资,以腾出空间发展RQFII产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