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08: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暴多:上海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未引发跨区域资金转移;人民币即期汇率创四个月新高,盘中逼近6.19;7天回购利率回落,正回购暂停助力资金面;台湾金管会提高陆资企业发行宝岛债上限至250亿人民币等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上海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未引发跨区域资金转移

自6月27日起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从自贸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近一个月来的市场监测情况表明,外币存款市场量价平稳。上海主要中资商业银行美元存款挂牌利率基本稳定。外币存款总量增长平稳有序,改革试点的扩大没有引发跨区域的资金转移。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四个月新高 盘中逼近6.19

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34个基点报6.1949,为连续第三日走高,并创下四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中国汇丰PMI数据表现强劲推动人民币走高,并逼近6.19关口,但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升破6.19关口难度较大。

·7天回购利率回落 正回购暂停助力资金面

24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利率回落,14天利率微涨。央行公开市场暂停正回购,缓解资金面紧张。下周新股发行不多,而又有新股冻结资金解冻,利好短期资金价格。

·台湾金管会提高陆资企业发行宝岛债上限至250亿人民币

台湾金管会决定提高大陆企业和银行赴台湾发行人民币债总额上限,将额度由目前人民币100亿人民币,增加至250亿人民币。这有望令已目前发债总额已濒临上限的情况获得缓解。

·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创18个月最高

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2.0,意外强劲并创18个月最高水平,连续第四个月回升,且是连续第二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此前预期7月PMI初值升至51.0,6月终值为50.7。

·华通路桥短融兑付涉险过关 刚性兑付仍难破

兑付日最后一刻,在各方不懈的“抢救”下,13华通路桥短融昨终于安全兑付,令其最终避免成为银行间债市本息违约首单的命运。

·交行研究员: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大

从稳出口的逻辑看,预计下半年各部委在继续落实前期国务院统一部署的一揽子‘稳出口、微刺激’政策的同时,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继续小幅贬值。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