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52基点 短期走势仍不明朗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52基点 短期走势仍不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8: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受结汇盘带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上涨52个基点报6.2037。短期来看,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势仍不明朗,中期关注能否有效突破6.2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高,结汇盘带动人民币上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小幅上涨,短期来看,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势仍不明朗,中期关注能否有效突破6.20。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3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89相比上涨5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37-6.207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87%,成交额13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44,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上涨3个基点。

有涨有跌,双向浮动,是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明显特征。在经历了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之后,人民币中间价出现连续小幅上涨。

东亚银行最新报告表示,中国与瑞士签署人民币1500亿元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料将有助进一步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为配合中国经济崛起,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不会停下来,只会不断向前走,对人民币中长期走势有利。经济方面,目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洲经济亦已开始企稳,相信中国出口前景下半年会逐步改善,贸易顺差也会逐步回升,对下半年的人民币汇率有支持。

东亚银行预测,总体看,人民币下半年料回升,人民币兑美元年底有机会测试6.05-6.07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