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中间价告别六连跌 短期仍将窄幅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告别六连跌 短期仍将窄幅波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2日08: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一(7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终于迎来小幅反弹。同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延续近阶段的纠结走势,继续窄幅震荡于6.20至6.21一线。

在连续六个交易日小幅走软之后,本周一(7月21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终于迎来小幅反弹。同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延续近阶段的纠结走势,继续窄幅震荡于6.20至6.21一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47,较上周五的6.1568小幅上涨21个基点。到此,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暂时终结了此前连续六天走弱的跌势。即期外汇市场方面,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一度高开46个基点,盘中最高摸至6.2034,午后震荡回落,尾市收报6.2089,较上周五微跌9基点或0.01%,延续了7月以来基本在6.20至6.21区间内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外部美元指数震荡盘整的走势较难打破,而人民币在经济基本面的前期利好因素也在淡化,即期市场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从近期国家外汇局等的管理层最新表态来看,货币当局对于当前的人民币汇率水平也有较高认可。在此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仍将延续窄幅波动的运行态势。(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