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但跌幅有限 短期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但跌幅有限 短期仍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9日16: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虽然人民币中间价近日持续走软,但累积跌幅有限,即期汇率也以震荡为主,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7月18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小幅下调,呈现六连跌走势。同日,二季度数据公布后走势坚挺的即期汇率尾市跳水,收盘下跌。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人民币中间价近日持续走软,但累积跌幅有限,即期汇率也以震荡为主,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68,较上一交易日微跌4基点。17日晚间,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的消息引发市场恐慌,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暴涨超过30%,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兑主要风险货币普遍上涨,美元兑更具避险属性的日元则显著下跌,美元指数全天微跌0.04%。在此背景下,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走贬。最近六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累积下跌125基点或0.20%,但未超出6月初以来6.14-6.17的整体波动区间。

即期外汇市场方面,在7月16日我国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经济企稳向好预期支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走强。18日大部分时间内,即期价仍在17日收盘价上方窄幅波动,但临近收盘,汇价快速跳水,最终收报6.2080,较17日收盘价下跌35基点或0.06%。7月份以来,该即期汇率始终围绕6.2050窄幅运行,总体波幅未过200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的结售汇需求依旧保持均衡,一方面,虽然数据出台后市场上看多人民币情绪有所升温,但中间价连续走软、美元表现强势都使得市场短期难以摆脱谨慎心理;另一方面,油企购汇需求依然存在,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