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招商银行:人民币或重现温和升值

招商银行:人民币或重现温和升值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7日08: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预计至少在三季度,内需、外需形势都会趋于回暖,国内经济初步企稳,海外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将好于上半年,特别是美国的回升势头将较好,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必要性将明显降低,央行可能会允许人民币重新升值,9月末人民币可能会回到6.15左右。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至少在三季度,内需、外需形势都会趋于回暖,国内经济初步企稳,海外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将好于上半年,特别是美国的回升势头将较好,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必要性将明显降低,央行可能会允许人民币重新升值,9月末人民币可能会回到6.15左右。

但从更长期来看,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小微和房地产部门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内需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出口部门对保增长和保就业的压力依然很大,在1-2个季度甚至更久的期间内,央行只能接受人民币温和的升值,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年末可能会落在6.05-6.10区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