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16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16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07: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16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中国经济上半年运行“缓中趋稳”;金砖国家签署应急储备安排协议;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上海;央行上海总部发放首批支小再贷款;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6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经济上半年运行“缓中趋稳”

2014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其中二季度增长7.5%,比一季度加快了0.1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居民消费价格、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等均运行在合理区间。

·金砖国家签署应急储备安排协议 规模千亿美元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五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应急储备安排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各国最大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上海 初始资本千亿美元

金砖国家15日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央行上海总部发放首批支小再贷款 规模5亿元

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农商银行签订不超过10亿元的支小再贷款授信协议,并于7月16日成功办理首批5亿元、一年期的支小再贷款业务。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 GDP数据提振汇价

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33个基点报6.2047,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四日走低。中国二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刺激做多人民币热情。短期人民币兑美元仍可能保持在6.20-6.24区间波动。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新股申购施压资金面

1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短期资金供给相对充裕,14天利率涨幅较大。11只新股将在23日和24日进行网上申购,将令资金面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