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 GDP数据提振汇价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 GDP数据提振汇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8: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33个基点报6.2047,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四日走低。中国二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刺激做多人民币热情。短期人民币兑美元仍可能保持在6.20-6.24区间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低开高收,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势。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四日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4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80相比上涨3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31-6.212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95%,成交额123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35,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45个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二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刺激做多人民币热情,盘间净结汇占据主导,支撑人民币汇价走高。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仍可能保持在6.20-6.24之间区间波动。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其中一季度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虽然整体增速略低于去年上半年的7.6%,但宏观经济“缓中趋稳”的特征已然十分明显,经济内生动力正在增强。

澳新银行最新报告指出,由于近期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推出,该行将2014年中国GDP预测从7.2%调升至7.5%。此次调升预测基于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该行预测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同比增加18.0%,高于第一季度的17.3%。货币政策在第三季度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并可能进一步放松。今年下半年市场的利率水平预料将呈现下降的趋势。

澳新银行同时指出,尽管人民币波动性增加,人民币汇率在6个月走强,这一趋势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该行维持早前的预测,人民币兑美元在今年年底将轻微升值至6.15的水平。

光大证券报告认为,从6月实体经济数据来看,稳增长政策已经开始发力,并且带来了经济数据的好转,GDP及生产数据均已经出现改善。货币政策依旧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尽管近期表外融资的扩张令央行放松货币的意愿有所减弱,但是从目前的经济数据看,为了维持经济增速的稳定,势必需要通过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改善融资瓶颈,因此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放松依然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