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媒:人民币走软拉低中国航企利润

美媒:人民币走软拉低中国航企利润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16日15: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航空公司为购买飞机而借入的债务大多以美元计价,因而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时,债务偿还成本将上升。因此,人民币走软将削弱航空公司的利润。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尽管中国航空客流稳步增长,但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即将于下月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可能比较疲软,原因是人民币正在贬值。

国有航空公司为购买飞机而借入的债务大多以美元计价,因而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时,债务偿还成本将上升。因此,人民币走软将削弱航空公司的利润。此外,航空公司租赁飞机和购买飞机燃料的负债也都以美元计价。

中国南方航空警告称,预计上半年净亏损将在9亿元-11亿元人民币之间。巴克莱资本研究公司预计,受汇兑损失影响,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将在8月末公布业绩前发布类似的盈利预警。

分析师称,这些汇兑损失大多是非现金的,如果人民币的跌势在当前水平附近企稳,这些汇兑损失在中期就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大和证券分析师刘健恒称,对于熟悉了人民币颓势的市场来说,南方航空发布的盈利预警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说,预计乘客收益率的改善将有助于提高这三大国有航空公司2014年的核心利润率,但汇兑损失仍可能对这些公司的利润构成拖累。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