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吴证券拟设新加坡子公司吸引离岸人民币

东吴证券拟设新加坡子公司吸引离岸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15: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东吴证券将迈出国际化第一步,日前该公司发布公告拟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及监管部门核准的其他证券业务。

据悉,此次东吴证券出资额不超过750万新加坡元,股权占比为75%。作为东吴证券此次海外投资的合作方,中新集团注册资本为134900万元,其控股股东为苏州工业园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包括新加坡-苏州园区开发财团等,是中新两国政府间最大合作项目之一的载体和苏州工业园的开发主体,拥有中新合作的独特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

与国内多数券商国际化第一站首选香港不同,东吴证券此次之所以选择新加坡,一来是其处在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有天然优势;二来是相对香港证券市场的激烈竞争,东盟(主要是新加坡)证券市场发展潜力较大。东吴证券认为,在新加坡开展业务,不仅可以直接吸引离岸人民币,同时可以以新加坡为基础,吸引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区的资金,新加坡这个自由、开放的市场将为东吴证券后期业务的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据悉,在2013年中新理事会上,两国副总理曾确定给予新加坡500亿人民币的RQFII额度。东吴证券表示,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内唯一一家上市金融企业,设立新加坡子公司,将有助于促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更好地为园区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