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信贷及社融增速略快 货币政策或转向微紧

6月信贷及社融增速略快 货币政策或转向微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11: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7月15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分析认为,三季度刺激政策频率和力度将会下降,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层面不会更松,甚至可能转向中性偏紧,定向央票等有可能再度推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7月15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2165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9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5678亿元和9370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0.5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4146亿元。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做出如下点评:

1)上半年社融总体数据保持平稳增长,但结构出现积极变化,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增速明显下降,表明监管层对非标、同业业务的整顿规范已产生效果,表外回表正在见效,相应的,信贷投放占社融比重出现上升;

2)而5、6月份的信贷和社融数据开始超出市场预期,特别是6月数据,大幅超越市场预期,信贷投放达到1.08万亿,M2出现加速,逼近15%,远超年初制定的货币投放目标;

3)从积极的方面看,大规模的信贷和货币投放,应能进一步夯实经济企稳的基础,有利于3季度经济的表现,近期经济表现应不会太差;

4)但6月贷款和M2增速有过快嫌疑,有可能助长产能过剩和吹大债务泡沫,三季度刺激政策频率和力度将会下降,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层面不会更松,甚至可能转向中性偏紧,定向央票等有可能再度推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