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进行200亿元正回购 7月下旬或暂停操作

央行进行200亿元正回购 7月下旬或暂停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11:0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进行200亿元正回购操作,操作规模与上周二持平,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4.00%不变。公开市场当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50亿元。7月已经过半,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只有680亿元,规模较少,加上新增外汇占款同时缩量,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到期量过小时点央行再次暂停操作的可能。

2014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200亿元正回购操作,操作规模与上周二持平,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4.00%不变。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550亿元,其中周二有50亿元3年期央票和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到期,周四有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央行今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50亿元。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将净投放500亿元,为连续第九周实现净投放。

当前银行间货币市场继续呈现“短紧长松”的结构性特征。15日,银行间市场将再次迎来存款准备金清缴日,预计银行将有望获得准备金退款,有助于缓和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短期资金面有望在存准退款之后有所改善,但在财政存款季节性增长的压制下,预计资金利率下行幅度有限,而从7月下旬开始,资金利率或再次面临上涨压力。此前,央行在6月26日曾经暂停正回购一次。

7月已经过半,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只有680亿元,规模较少,加上新增外汇占款同时缩量,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不排除到期量过小时点央行再次暂停操作的可能。

广发银行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实现300亿元资金投放,不排除周四再次暂停正回购。

此外,今日央行、财政部还开展500亿元六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为4.32%,最近一次同期限品种是4月15日进行的,利率为5.00%。

今日进行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为今年第七期,起息日为7月15日,到期日为2015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