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信证券: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有望进一步反弹

中信证券: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有望进一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08:1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正企稳回升,三季度通胀压力不大,以及欧美央行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都有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进一步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证券7月1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正企稳回升,三季度通胀压力不大,以及欧美央行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都有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进一步反弹。

中国中信证券海外债券市场周报认为,中国经济正企稳回升,三季度通胀压力不大,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都有一定的操作空间。随着微刺激政策加码和基建投资发力,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加快。

另外,欧美央行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海外市场波动性维持低位。上述因素有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进一步反弹。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配置各类未评级国企债券和评级BB-级及以上的房地产债券。原因包括:人民币国际化推进和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提升,将会使CNH市场流动性呈紧平衡状态,低利率的高评级债券配置价值降低;另外,下半年更多地方政府料加入取消楼市限购的行列,本轮房地产债券价格下跌或已到阶段性低点,房地产债存在交易性机会。

报告指出,从5月份开始CNH市场流动性就出现紧张的苗头,而且在跨过半年时点后,CNH市场流动性也没有任何宽松的迹象,7月至今隔夜和7天拆借利率均值分别为3.06%和3.39%,较上月上升48bp和31bp。

原因包括:2月末开始的人民币贬值已经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海外其他地区对人民币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特别是新加坡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导致对人民币的需求上升;上海自贸区推进人民币为主的资本项下可兑换也是造成海外市场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的重要原因。随着人民币跨境流动规模和频率的显着提升,预计下半年CNH市场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