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将在条件允许时减少外汇干预 增强汇率灵活性

中国将在条件允许时减少外汇干预 增强汇率灵活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22: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在条件允许时减少外汇干预,增强汇率灵活性;将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推动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继续完善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情况说明显示,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设定的改革议程,中国将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在条件允许时减少外汇干预,增强汇率灵活性。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贝拉克·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于2014年7月9-10日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情况说明显示,中美双方承诺落实G20有关承诺,加快推进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增强汇率灵活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避免汇率的持续失调和货币竞争性贬值。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设定的改革议程,中国将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在条件允许时减少外汇干预,增强汇率灵活性。

根据其法定职责,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积极促进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为履行这一职责,FOMC实施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购买长期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鉴于劳动力市场状况得到改善,FOMC已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继续预计美国经济环境可能会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维持在当前较低水平。在确定资产购买的规模、速度和构成时,FOMC会继续适当考虑资产购买可能的收效和成本,以及实现经济目标的进展。美联储高度关注有关政策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影响。美联储的一大重要目标是维持国内和国际的金融稳定。

中方将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使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中方将推动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继续完善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