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财政部、央行15日招标500亿国库现金定存

财政部、央行15日招标500亿国库现金定存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1日09:25分类:货币市场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10日发布通知称,财政部央行定于2014年7月15日上午进行2014年第七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6个月(182天),起息日为7月15日。

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资料,7月15日正好有一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操作量和期限也是500亿元和6个月。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本期第七期国库现金定存可视为前期类品种的到期续做,对资金面的实质影响可能较为有限。

不过,从利率水平的角度来看,本期招标仍有望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作用。数据显示,将于15日到期的6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利率为6.02%,招标日为今年1月14日;上次6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是在今年4月15日,当期利率为5.00%。市场人士表示,4月下旬以来银行间市场中长期资金利率显著下行,预计本期中标利率有望继续走低,从而刺激市场中长期资金面预期进一步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6月26日招标的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为3.80%,一举创下了同期限品种自2012年9月18日之后的最低水平,极大提振了当时市场对于中长期资金面的乐观预期。(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