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资机构在法国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资机构在法国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08:2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在巴黎成功发行人民币“凯旋债”,这是中资机构在法国市场上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本次“凯旋债”公开发行得到了法国当地及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总认购金额73亿元人民币,认购倍数达3.65倍。

新华社记者刘铮 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10日宣布,中行在巴黎成功发行人民币“凯旋债”(Arc de Triomphe Bond)20亿元,这是中资机构在法国市场上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

这20亿元人民币债券中,2年期15亿元,利率3.35%;5年期5亿元,利率3.85%。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巴黎离岸人民币业务和中法贸易往来。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本次“凯旋债”公开发行得到了法国当地及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总认购金额73亿元人民币,认购倍数达3.65倍。投资者地域分布广泛,其中欧洲投资者占比达到34%,显示出欧洲市场对人民币业务的高度关注。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刚与法兰西银行(法国央行)签署了在巴黎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