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行在巴黎发行20亿离岸人民币债券 超购近3倍

中行在巴黎发行20亿离岸人民币债券 超购近3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16:3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功发行20亿元两期品种离岸人民币债券,认购额达73亿元,超额认购2.65倍。该批债券计划在巴黎交易所或港交所等地挂牌,或将成为首支在巴黎当地挂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9日消息,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功发行20亿元两期品种离岸人民币债券,认购额达73亿元,超额认购2.65倍。在巴黎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意味着中法金融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两期债券共发行20亿元,其中包括15亿元两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35%,获得50亿元、104个帐户的认购,超额认购2.33倍。投资者66%来自亚洲,34%来自欧洲。基金认购占42%、银行占35%、企业占16%,私人银行占7%。

5亿元五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85%,获得23亿元、54个帐户的认购,超额认购3.6。投资者68%来自亚洲,32%来自欧洲。银行认购占68%、基金/保险占26%、私人银行占6%。

中国银行该批离岸人民币债券计划在巴黎交易所或港交所等地挂牌,或将成为首支在巴黎当地挂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此次发行由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以及汇丰银行管理,发行目的是要“支持活跃于中国的欧元区企业的商业及金融发展”。

巴黎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欧洲人民币交易市场的领头羊。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布声明称,在巴黎发行人民币债券,象征着中国银行在巴黎的金融活动布局已经完成。

中国央行6月29日宣布,已于日前与法国央行签署在巴黎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将在巴黎设立离岸人民币清算行。此举将有利于中法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近来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人民币清算在欧洲加速布局。今年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德意志联邦银行签署了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6月18日,央行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6月19日,央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