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下调成风 高息战或暂停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下调成风 高息战或暂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14: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过去两天香港已有四家银行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背景下,香港个人及企业客户人民币存款量均有所减少。上半年以来的香港银行业高息吸收人民币资金的行为或将告一段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媒体报道,过去两天香港已有四家银行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背景下,过去一两个月内香港个人及企业客户人民币存款量均有所减少。

香港大新银行将6个月人民币定存年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跌破3%关口。客户在大新银行存入50万元人民币的年利率由3.1%减少至2.9%,3个月及1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则下调0.1%,分别至2.9%及3.1%。

交银香港也将3个月、半年及1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下调0.08%-0.12%,半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最新为3.08%。

建行亚洲目前仍提供高达3.4%的人民币定存优惠利率,但3个月、半年及1年期存款的起始金额都是10万元,该行同时表示,近期3个月及半年期人民币存款优惠条款将发生变动。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连积极吸收人民币存款的内地银行也调整优惠利率,或意味着上半年以来的香港银行业高息吸收人民币资金的行为将告一段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减少0.4%,至9558亿元,为去年7月来首次出现下降,也结束了此前连创纪录新高的增长势头。

香港银行业人士表示,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香港5月人民币存款下降属于正常合理现象。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回稳,将带动人民币存款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