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07: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中英离岸人民币市场讨论会在沪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三家境外机构获批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隔夜及14天回购利率涨幅较大;央行进行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人民币小幅收升,中间价结束四连跌;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7个月来最小增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英离岸人民币市场讨论会在沪召开

6月26日,中英离岸人民币市场讨论会在沪召开。本次讨论会是双方合作进行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课题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相关各方开展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中新天津生态城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日前正式出台。该项政策主要促进人民币资金回流,降低贷款成本,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自7月1日政策下发之日起至本年内共20亿元人民币额度。

·三家境外机构获批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三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星展银行有限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

·隔夜及14天回购利率涨幅较大 缴准影响延续

7月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延续上涨,隔夜及14天回购加权利率涨幅在30个基点左右。年中存款准备金补缴影响仍然存在,资金面稍显紧张。

·央行进行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

央行周二上午进行20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4.00%不变。若周四正回购不大幅增量,本周公开市场将延续净投放格局,以缓解本周补缴存准和外汇占款降低引起的资金面波动。

·人民币小幅收升 中间价结束四连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升,收盘报6.2022,与中间价走升维持一致。人民币中间价则中止四连跌。

·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7个月来最小增幅

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882,环比增长3.7%,增幅为7个月来最低水平。点心债的发行受到夏天淡季和世界杯热潮影响而有所放缓。渣打银行同时预计,人民币将于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重拾升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