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升 贸易数据预期乐观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升 贸易数据预期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8日18: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人民币中间价则结束四连跌。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四次触碰6.20整数关口,但始终未能有效突破,但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转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人民币中间价则结束四连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22,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40相比小幅上涨1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00-6.206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72%,成交额145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2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2个基点,结束此前四连跌走势。

有交易员指出,市场预计即将公布的贸易数据好转,有利于人民币走高,不过人民币即期汇率当日仍未能突破6.20整数关口。

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四次触碰6.20整数关口,但始终未能有效突破,但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转强。

东亚银行高级分析师赖春梅表示,人民币美元上周一度升破6.20的短期目标,技术上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有望进一步升值至6.1750。

麦格理集团经济学家胡伟俊称,中国央行成功的打击了大规模投机性资金的流入,这意味着今年余下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小幅走高。下半年,人民币将升值2%-3%。

海关总署将于7月10日公布6月外贸数据。此外,7月9日—10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