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7个月来最小增幅

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7个月来最小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8日09: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882,环比增长3.7%,增幅为7个月来最低水平。点心债的发行受到夏天淡季和世界杯热潮影响而有所放缓。渣打银行同时预计,人民币将于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重拾升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7日公布的5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882,环比增长3.7%,同比则增长84.4%,环比增幅为7个月来最低水平。人民币存款和点心债受夏天淡季影响,令指数增幅有所放缓,但渣打称这只属于短期现象。

渣打银行指出,该行跟分布于欧洲七个不同国家十个城市的客户交流后,进一步证实企业对人民币资金管理方案有强劲需求,不论是资金进出,人民币或外币,这些资金管理方案都已一应俱全。

环球银行金融电讯会(SWIFT)最新数据显示,经欧洲处理的人民币支付强劲,而经美国进行的人民币支付活动在过去四个月增幅超过两倍,增幅大于其他离岸人民币市场。

汇率方面,渣打银行预计,人民币将于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重拾升势。主要由于中国潜在的贸易顺差让出口商手持大量美元,然后于在岸市场进行季节性净沽售所导致。

经过上半年强劲增长,点心债的发行受到夏天淡季和世界杯热潮影响而有所放缓。一手市场发行量从5月份的650亿元人民币下跌至6月份的280亿元人民币。渣打预计,点心债发行量在可见的将来持续缓慢,并维持全年发行量5500亿至5800亿人民币的目标。

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良好,其中包括台湾放宽外资发行宝岛债券条例。渣打预计,今年宝岛债券发行量达150亿元至200亿元人民币,而台湾人民币存款则有机会达3500亿元人民币。

渣打于2012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在纳入纽约为指数第五个离岸中心前,指数覆盖四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中国香港、伦敦、新加坡、台湾和纽约;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应发展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