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创近11个月新低

5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创近11个月新低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08日08: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目前整体宏观经济状况和新增外汇占款减少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需要释放更多的流动性。目前释放流动性更多依靠的是定向降准,伴随着未来基础货币投放渠道的变化,货币工具需要进一步创新,更加多样化,实现“精准发力”。

5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创近11个月新低

央行:灵活运用多种工具保持流动性

在外汇占款持续低位增长的背景下,央行再次强调了运用货币工具灵活性以及保持适度流动性的重要性。记者7日从央行网站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二季度例会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整体宏观经济状况和新增外汇占款减少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需要释放更多的流动性。目前释放流动性更多依靠的是定向降准,伴随着未来基础货币投放渠道的变化,货币工具需要进一步创新,更加多样化,实现“精准发力”。“这正是央行强调灵活运用多种工具的原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5月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仅3.61亿元人民币,较4月的新增量845.89亿骤降逾99%,创近11个月新低。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央行在汇改后退出外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是外汇占款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记者张莫)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