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7月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7日17: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二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将向德国提供8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美将就市场与人民币汇率进行坦诚的对话;5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骤降至3.61亿元;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收高;中美对话新动力求解 人民币等议题受关注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保持适度流动性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二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将向德国提供8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

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中方将向德方提供8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额度。

·朱光耀:美国必须留意缩减QE所带来的外部影响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美将就市场与人民币汇率进行坦诚的对话。美国必须留意缩减QE所带来的外部影响。中美投资协议预计将取得良好进展。

·5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骤降至3.61亿元

截止2014年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72998.64亿元,较4月末的272995.03亿元增加3.61亿元,为连续第11个月增长,但增幅较4月845.89亿元骤降至不足10亿元。央行外汇占款的低速增长是汇改之后央行退出外汇市场常态式干预的必然结果。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收高 再测试6.20

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高,盘中再度升破6.20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4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43相比微涨3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创一个月来低点。

·5月金融市场运行: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

央行公布2014年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5月,债券市场发行量有所增加;货币市场成交量增加,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现券日均成交量增加;银行间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小幅上升;上证综指上涨,日均成交量减少。

·中美对话新动力求解 人民币等议题受关注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此轮对话进行之时,一些摩擦正令中美这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在经济学家眼中,人民币汇率及金融领域开放等问题将受到热议。

·中银国际:下半年点心债新债发行将放缓

中银国际表示,随着境内信贷环境的改善,中资企业在境外发债的迫切度会有所减缓,因此预计下半年点心债市场的新债发行将有所放缓。但新债发行活动总体仍会保持频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