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票据理财产品受追捧 不宜盲目追求高收益

票据理财产品受追捧 不宜盲目追求高收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6日12:21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记者张新新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金融创新的发展,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投资标的票据理财产品相继登陆互联网金融平台,因其零门槛、高收益等特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不过理财专家提醒,任何高收益都是和高风险相伴随的,投资者不能盲目追求理财产品的高收益。

4日,新浪微财富推出两款票据类理财产品,两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8%、9.8%,产品上线后立即被抢购一空。一款名为“票据宝14009”的产品,期限为106天,年化收益率为9.8%。该产品打出“银行承兑做保障,1元起购,稳定高收益,土豪放心理财首选”的宣传口号。

据了解,目前阿里金融、淘宝理财、新浪和票据宝等均推出了自己的票据理财产品,产品多采用1元起购的运作模式,年化收益率普遍高于银行类理财产品。

“票据理财产品门槛低甚至可以说是零门槛,相比于市面上流行的一些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有很大优势,这是其受追捧的主要原因之一。”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林博程说,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至6%,票据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远高于主流理财产品。

据林博程介绍,作为票据理财产品标的的银行承兑汇票代表的是银行信用,银行承诺到期后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其风险相对较小。普通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银行票据,票据类理财产品的出现间接弥补了这方面的缺失。不过他提醒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收益都是和风险成正比的,投资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理财产品。

“目前,我国票据融资市场规模很大,但基于该市场衍生出的票据理财产品属于新生,模式机制尚未成熟,加之信息不透明,尚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和风控体系,其中或许隐藏着诸多风险。”林博程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