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资金面预期稳定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资金面预期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15:1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7月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下周一存款准备金补缴压基本化解。市场对跨过缴准日后的资金面预期稳定,同时还要关注公开市场操作情况。下周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正回购到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下周一存款准备金补缴压基本化解,市场对中期资金面预期稳定。央行本周坚持微量正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了比较明确的信号,后续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99个基点报2.9479%;7天利率上涨0.08个基点报3.4186%;14天利率下跌0.46个基点报3.500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个月期利率下跌6.90个基点报4.0630%,为连续第八天下跌;3个月期利率持平于4.7500%。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的弹性操作,起到了维护机构存准补缴日之前流动性稳定的作用。市场对跨过缴准日后的资金面预期稳定,同时还要关注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50亿元,为连续第8周净投放,其中周四净投放3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正回购到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