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5月人民币存款余额9558亿 十个月来首降

香港5月人民币存款余额9558亿 十个月来首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30日1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5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减少0.4%,至9558亿元,为去年7月来首次出现下降,也结束了此前连创纪录新高的增长势头。当月香港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环比下降3.79%。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减少0.4%,至9558亿元,为去年7月来首次出现下降,也结束了此前连创纪录新高的增长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5月香港外币存款总额环比上升1.1%,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0.4%,至5月底的9558亿元。人民币活期及储蓄存款余额为1584亿元,定期存款余额7973亿元。这也是今年人民币大幅贬值以来,香港人民币存款首次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香港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4440亿元,而4月为4615亿元,环比下降3.79%。

数据同时显示,5月香港获准经营人民币银行业务的机构维持在147家不变。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6月1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2900.79亿元,环比增加0.88%,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