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国央行与法卢央行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中国央行与法卢央行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30日08:0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已经与法兰西银行(法国中央银行)、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了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相关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法、中卢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新华社记者刘铮 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已经与法兰西银行(法国中央银行)、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了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与法兰西银行签署了在巴黎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将确定巴黎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双方将充分协商和相互合作,做好相关业务监督管理、信息交换、持续评估及政策完善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与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卢森堡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将确定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法、中卢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近来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人民币清算在欧洲加速布局。中国人民银行近日授权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