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2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6月2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17: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2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中国央行发布《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月底将至资金面仍宽松;人民币利率互换从7月1日起强制集中清算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央行发布《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

央行发布《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自2014年8月1日起施行。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将结售汇业务区分为即期结售汇业务和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分别制定管理规范;降低银行结售汇业务市场准入条件,简化市场准入管理等。

·月底将至资金面仍宽松 1个月shibor连跌三天

27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品种外多数走高,但资金面仍然较为平稳,整体宽松态势依旧。月底将至,预计银行间市场不会出现去年6月底“钱荒”的局面,年中时点将平稳度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个月期利率下跌2.30个基点报5.0120%,连续第三天下跌,跌至6月18日以来最低。

·人民币利率互换从7月1日起强制集中清算

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将从7月1日起强制集中清算,非清算会员将通过代理实现中央对手集中清算。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利率互换也是中国首次在金融衍生品跨境交易清算中参与国际规则制定。

·外媒称Shibor每日发布时间拟提前至上午9:35左右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拟将每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对外公布时间由当前的11:30,提前至9:35左右,不过最终实施时间窗口尚未确定。

·人民币成国际公认良币 国际化有利全球维稳

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的良好表现也得到周边地区和区域内市场的信赖和需要,成为大家公认的“良币”。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未来,市场普遍看好。目前,人民币国际化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发展还要走很长的道路。

·巴克莱:中国下半年可能降息两次

报告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基准利率将下调两次,每次25基点。同时称降低融资成本是中国央行和银监会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