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月底将至资金面仍宽松 1个月shibor连跌三天

月底将至资金面仍宽松 1个月shibor连跌三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14:5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7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品种外多数走高,但资金面仍然较为平稳,整体宽松态势依旧。月底将至,预计银行间市场不会出现去年6月底“钱荒”的局面,年中时点将平稳度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7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品种外多数走高,但资金面仍然较为平稳,整体宽松态势依旧。月底将至,预计银行间市场不会出现去年6月底“钱荒”的局面,年中时点将平稳度过。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9.05个基点报2.8833%;7天利率上涨18.07个基点报3.8297%;14天利率上涨18.62个基点报5.4020%。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个月期利率下跌2.30个基点报5.0120%,连续第三天下跌,跌至6月18日以来最低;3个月利率微涨0.04个基点,报4.7482%,结束此前连续3天下跌。

市场分析认为,今天是年中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各金融机构未雨绸缪,资金基本到位,短期内影响流动性的其他因素有限,回购利率进一步大幅上行的可能性较低。

交易员认为,央行上周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加上近期温和的公开市场操作均对资金面形成补充,助力流动性平稳度过半年末的考验。

本周,央行开始缩减正回购操作规模,周二进行了180亿元正回购操作,周四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自2月18日重启正回购以来首次暂停操作。央行当周在公开市场上实现净投放资金120亿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周净投放,累计投放资金3880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