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气欲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对华交易

俄气欲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对华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23: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表示,俄气公司原则上已经做好准备,与中国改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相关交易。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副总裁兼财务主管克鲁格洛夫26日表示,俄气公司原则上已经做好准备,与中国改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相关交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鲁格洛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气与中国改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完全可行,除了缴纳少量交易费用,此举不会给俄气带来任何风险。

克鲁格洛夫同时表示,俄气正就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事宜进行谈判,预计今年秋天将达成协议。他认为,俄气在港上市将有助于公司在华融资。他同时透露,俄气已与大公国际等评级机构探讨申请信用评级的问题。

中俄两国央行2002年签署边贸本币结算协定,2011年签订新的双边本币结算协定,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今年5月亚信峰会期间,两国宣布将推进财金领域紧密协作,包括在中俄贸易、投资和借贷中扩大中俄本币直接结算规模。

据悉,由于乌克兰危机导致俄美关系恶化,俄罗斯财政部也在积极研究相应政策,降低贸易活动对美元的依赖,对部分贸易改用卢布结算。(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