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法兴银行:人民币单边升值时代已经结束

法兴银行:人民币单边升值时代已经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15: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针对2014年春节后的人民币贬值行情,法兴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姚炜表示,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或是中国央行实验的结果,通过此次调控,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大为降低,双向波动将成为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趋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春节之后,一直处于升值通道的人民币突然持续走弱。去年年底,市场还在倒数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0”关口的日期,但到了2014年,市场趋势突然倒转,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了半年的波动后,如今对美元仍然站稳6.15,不仅打破了此前市场关于“破6”的预期,而且其贬值幅度之大也令市场意外。对此,法兴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姚炜表示,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或是中国央行实验的结果,通过此次调控,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大为降低,双向波动将成为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趋势。

姚炜认为,此次人民币贬值过程是央行有意图的干预结果,同时也是央行打击热钱流入的手段之一。她进一步解释到,2014年2-4月份,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已明显好转,在此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空间已经很小,是央行出手调控汇率的好时机。通过这一轮调控,市场对人民币将持续大幅升值的预期降低,减少了人民币的套利空间,中国的进出口企业以后需要更加频繁地使用套期保值等工具来避免自己的利润收到汇率风险的影响。

姚炜还认为,长期来看,人民币远期和即期汇率将趋于重合,而且央行未来将人民币汇率进行更有规则地干预,即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单边预期时,央行进场干预,当这种预期消退,央行即会离场。未来,双向波动将是人民币汇率的最明显特征。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