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2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6月2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5日17: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2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推动中韩本币跨境结算;截至3月末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19915亿美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创逾两周低位;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走高;悉尼有望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外汇局:丰富汇率避险工具 简化市场准入

外汇局发布通知称,以外汇期权为重点丰富汇率避险工具,支持银行在普通欧式期权和实需交易前提下,对客户开展买入或卖出以及组合等多样化期权业务。此外,增加货币掉期业务的本金交换形式,丰富产品功能。对各类衍生产品业务实行统一的一次性准入管理,降低外汇期权业务的准入门槛。

·人民日报谈货币政策:砸钱治不了中国经济内科病

专家认为,央行最近两次定向降准,是尽力避免全面放水,以更准确的货币投向来支持实体经济。未来,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不会改变,全面降准的可能性也不大。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推动中韩本币跨境结算

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5日公布《关于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加快韩元挂牌交易试点,推动中韩本币跨境结算。

·截至3月末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1991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对外金融资产61290亿美元,对外负债41374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9915亿美元。

·央行:利率市场化让银行净息差收窄压力大增

央行在《2013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中强调,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上升也可能增大信用风险管理的难度。利率更为灵敏地反映资金供求和市场预期变化,也对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风险和市场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三日走低 收创两周低位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并创两周以来的低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344,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315相比下跌29个基点。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5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个基点。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走高 机构看好流动性供应

2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走高,14天利率涨幅较大,7天期质押式回购因可跨月需求旺盛。考虑到本周四将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月底前应该不存在流动性紧张问题。

·央行调查:半数城镇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布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50.3%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比上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

·中行台北分行人民币清算结算量突破3.1万亿

截至5月末,中行台北分行办理人民币清算及结算突破3.1万亿元。中行台北分行为77家参加行开立账户,累计办理人民币清算及结算业务20万笔。

·悉尼有望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

来华参加中澳战略经济对话的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24日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均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两国有望于年底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澳方期望与中方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在悉尼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