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机构人士认为今年不会再现“钱荒”

机构人士认为今年不会再现“钱荒”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25日09:0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市场每到年中这个节点,在存贷比考核重压下,银行纷纷出招揽储,调高理财产品收益,加上近期打新资金的抽血效应,这些因素都会加剧市场资金的紧张。不过,今年不会再现“钱荒”魅影。

随着6月底的临近,不少人对去年同期“钱荒”仍心有余悸。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每到年中这个节点,在存贷比考核重压下,银行纷纷出招揽储,调高理财产品收益,加上近期打新资金的抽血效应,这些因素都会加剧市场资金的紧张。不过,今年不会再现“钱荒”魅影。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分析,与去年紧张的货币政策不同,今年年初以来央行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各行吸取去年“教训”,加强了资金供应的管理,市场今年不会再次面临“钱荒”困境。但受二级市场减仓筹资参与新股申购的影响,短期市场资金面或许吃紧。(宋春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