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悉尼有望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

悉尼有望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

经济参考报2014年06月25日08: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方期望与中方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在悉尼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

来华参加中澳战略经济对话的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24日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均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两国有望于年底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

据罗布透露,澳中双方均考虑了在具体问题上面临的困难,估计了谈判所需时间,商定了双方均认为能够达成的谈判框架。澳方谈判官员认为,只要协调得当,谈判有望如期完成。

罗布还表示,澳方期望与中方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在悉尼建立人民币境外精算与结算中心,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他说,澳大利亚金融业在资产管理领域拥有丰富、全面的经验,在基金管理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若能进入中国市场,澳洲金融业将协助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发展。这是澳中自贸协定谈判的重要组成部分。(傅云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