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与卢森堡证交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行与卢森堡证交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0日1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行6月20日发布公告称,卢森堡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行与卢森堡证交所将在债券、股票、存托凭证、基金产品、伊斯兰金融等现代高端金融产品方面展开合作。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是欧洲最大的债券交易所,也是欧洲最大的人民币债券交易市场,对欧洲资本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在产品创新方面引领全球。

在卢森堡政府大力推广人民币业务的背景下,卢森堡证交所目前有40多只挂牌交易的人民币债券产品,在欧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今年5月,中行卢森堡分行与卢森堡证交所合作,成功发行15亿元人民币“申根”债券,成为首支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中国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大陆上市交易的首个离岸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