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苏州工业园区获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苏州工业园区获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0日14: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近日获批,共有7家新加坡的银行和11家园区企业参与试点,签署5.275亿元跨境人民币贷款合同,已到账1.56亿元。

新华社记者秦华江 夏鹏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近日批复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探索实施负面清单管理,重点限制产能过剩、高耗能高污染等行业开展创新业务。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具体包括在新加坡的银行机构对园区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园区内企业到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个人经常项下及对外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四项。

6月19日,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当天,共有7家新加坡的银行和11家园区企业参与试点,签署5.275亿元跨境人民币贷款合同,已到账1.56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额度最大。

据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介绍,新加坡是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开展中新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将深化中新双边合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积累经验,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进一步拓宽区域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满足实体经济的资金配套需求。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于1994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现有各类企业3.6万户,其中外资企业近5000家、投资上亿美元项目133个。(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